微微提示:部分论坛的回复需要登陆才能浏览

找实习的经验

发布在分类: 工作实习
Tuesday, July 09 2013, 06:46 AM
0
唉,又要找实习了,好苦恼 T T 各位学长学姐有什么注意事项,经验或者资料可以分享一下吗?多谢啦~ :)

已接受的回答

Thursday, July 11 2013, 07:02 PM - #永久链接
1
对于我来说,暑期实习目的有二:一是亲身经历一个工作环境,以便今后决定是学术还是工作、如果工作的话该选择什么行业。二是积累履历,在毕业求职的时候用来证明自己具备在工作环境下发挥作用的能力。
对于未来的你,在一群有实力的人中脱颖而出恐怕全凭运气。可是运气降临的时候能不能抓住机会就看你是不是有所准备了。

准备工作一:进入大学之后,学业生活逐渐走上正轨,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准备你的履历表(CV/Resume)——宁可写一个很简陋的,也不要等到要申请实习的时候再写!一份吸引人的CV和一篇好的作文一样,很少能一蹴而就,须得经过千锤百炼。完成初稿之后,请反复修改,广泛听取意见:比如求助于有求职经验的朋友,大学的职业咨询(Career Service)顾问(联系方式见http://www.careers.cam.ac.uk/),很多学生社团也会邀请用人单位来做一些workshop来帮你单独改CV。如果对方对你要求高一些,前几稿抹掉重写也很正常。听起来很繁琐,可是包装宣传自己是一个很重要的生存技能,有一个学习的周期,所以不妨享受这个不断提高的过程。

准备工作二:注册大学的职业咨询网站,订阅你感兴趣的岗位(http://www.careers.cam.ac.uk/vacancy/VacUSearchAdv.asp)。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会每天自动推送到你的邮箱。趁早留心这些信息可以给帮助你了解毕业生人才市场的概况,等到要申请的时候就对申请周期、相关行业的要求等有所了解。有些行业申请准备周期相对的长,比如咨询业的case study interview,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来熟悉。如果你不了解这个流程和要求,那就会出现来不及准备的情况。

准备工作三:在社团节(Fresher's Fair)中留心一下职业相关的社团,留下你的联系方式(sign up to the mailing list),这样你会得到他们社团活动的通知。这些活动包括了请行业内校友回来介绍公司的info session,给你一个直接和用人单位对话的机会。

有备无患,申请起来也更自信!以后有机会再介绍申请的窍门吧~
该回复当前是最小化的 Show
回应 (0)
对不起您无法查看回复
你可以在下面添加你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