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提示:部分论坛的回复需要登陆才能浏览

分享

[NGO介绍] 美丽中国 Teach for China

发布在分类: 公益联盟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12:02 PM
章滢
章滢
离线
0
http://www.google.ca/url?sa=i&rct=j&q=teach+for+china&source=images&cd=&cad=rja&docid=z44N0dhyYR96MM&tbnid=5Ly59TzfJCVEsM:&ved=0CAUQjRw&url=http%3A%2F%2Fen.wikipedia.org%2Fwiki%2FFile%3ATeach_For_China_LOGO.jpg&ei=zWkTUuvCNMiQyQHEn4GABg&bvm=bv.50952593,d.b2I&psig=AFQjCNHLsuer0lvUYeWYG0QFj8zkkpJFXQ&ust=1377090328116113

(一)背景简介
在当今中国存在着严重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在主要发达城市,将近80%的学生可以进入大学,然而在中国贫困的农村地区,只有3%的优秀学生才能进入大学。这一现实也让消除贫困变得更加困难。

一个孩子的出生地往往决定了他的教育前景,从而影响其未来的人生选择。在中国贫困地区,数以千万计的孩子无法接受优质教育,他们所获得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

这是美丽中国创立的原因。

(二)项目介绍
为期两年的项目点支教

在向美丽中国递交申请后,你将经历一系列严格的筛选过程,包括一次全天的深入的面试。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将会收到通知,加入我们的老师团队。

具体来说,美丽中国的模式包括以下组成部分:

招募和选拔——美丽中国从中美招募顶尖大学毕业生成为项目老师。层层选拔具备领导力、克服困难的能力、沟通能力等核心竞争力的青年,加入美丽中国。

培训——你将于六月份抵达中国,参加我们为期六个星期的暑期培训。暑期培训将教授一些关键性基础性的教学手法和文化背景知识,这些将帮助你在未来的两年间成功地与学生相处。美丽中国通过暑期培训,帮助你完成从毕业生到优秀教育者的转变。培训内容涉及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方法、目标设置、当地现状等多个方面,并通过实习试讲,巩固教学能力。

安置——在与当地教育局等政府部门合作的基础上,项目老师们将会被分派到资源匮乏的地区进行为期两年的教学工作。每校配备4名左右中美项目老师,共同应对挑战。

支持——美丽中国有一批持续两年支持项目老师的项目经理,帮助老师们探索促进学生成功的方法。项目经理帮助项目老师制定和跟踪教学成果,涉及学生的学术成就、思辨能力、学习内驱力三方面。同时通过每月召开的职业发展会议,共同探讨解决项目老师们提出的挑战,分享实践经验。

长期影响力——项目老师在教室的两年仅仅是他们对学生们产生深远影响的开端。长远来看,我们会支持项目老师成为中美两国各领域的领导者,并通过共同努力终结中国的教育资源不均。

(三)2011-2012年度招募成果显著的大学

南开大学,杜克大学,中山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武汉大学,北卡罗纳大学,南京大学,康奈尔大学,清华大学,耶鲁大学

(四)项目所在地
云南省,广东省

(五)如何申请
请参见 www.meilizhongguo.orgwww.tfchina.org

(六)联系方式
网站:www.meilizhongguo.org
www.tfchina.org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teachforchina
腾讯微博:http://t.qq.com/teach_for_china
回应 (0)
对不起您无法查看回复
你可以在下面添加你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