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Home This is where you can find all the blog posts throughout the site.
  • Categories
    Categories Displays a list of categories from this blog.
  • Tags
    Tags Displays a list of tags that have been used in the blog.
Posted by on in 心情日记
  • Font size: Larger Smaller
  • Hits: 3738
  • 0 Comments

开办剑桥书法社的故事

这是书法社的会服,书字是我写的,朋友说这字有一点象老头的感觉,很沧桑。

 

开办剑桥书法社的故事

 

因为一段异地恋原因,我来剑桥的前三年都挂在网络电话上的,过着特别宅的生活,朋友圈子很小。当我终于挂了这打不完的长途电话我,霍然发现我除了学习以外并没有什么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

 

回忆起来我小学的时候姥爷从外地来到我们家,凌晨5点就把我从被窝里拽起来传授我写书法的入门,虽然仅仅两个星期的时光不过却给与了我自习书法的能力,让我迷上书法的美和深邃。我想如果我能让别人也能和我一样有机会与书法结下善缘真是一件美事。即使大家不能在短短的几周内变成书法家,但毕业后,退休后,要捡起书法便不是难事。于是我就决定要这 么做, 在剑桥建立书法班。

 

但是我没参加过社团,心中一点谱也没有,我不知道怎么向 大学申请开办社团,怎么筹钱来买纸墨什么的, 更不知道怎么招人, 怎么宣传, 怎么跟学院交涉借场地。很多我都不明白但我知道剑桥会有书法社的。

 

b2ap3_thumbnail_grandpa-calli.jpg

这是我姥爷的字迹,见字如见人,我姥爷给我 的感觉就象这字,清风道骨的感觉,做事很有原则,一丝不苟。

 

当时我正好刚拿到了学院的考试奖金,整整100镑的llyod 银行支票。我当时不知道怎么为这还没有诞生的书法社筹钱,所以决定拿出这比奖金来建立书法社。我在伦敦 的唐人街购买了纸墨,为了节省成本又专门在国内采购了便宜的毛笔:一支两元, 又从家里带来 了我多余的墨盘。 因为时间仓促,我没能申请进入Fresher's fair做宣传, 成了我开办书法社的第一次小挫败。

 

没能 在Fresher’s Fair 宣传让我变的不知所错,我当时认识的朋友实在太少,凭朋友介绍不成。幸运的是除了书法 社,我决定在华乐团拉小提琴,这个时候,我偶然结识了一个朋友-筱迪。她带着蓉洁成为书法社squash的唯一成员。她们给与我信任,当别人不看好这个社团时相信我的理想而且决定与我一同要把它变成现实,我们一同解决了很多问题。

 

b2ap3_thumbnail_lesson-small.jpg

 书法社的第一年,会员每周来练书法的同学大约10人, 在Gonville and Caius的一间1小屋里。

 

b2ap3_thumbnail_teach.jpg

不久我们开始了第一堂书法课,来了16个人。

开学忙碌,人渐渐少了,只有寥寥十几个,有时候都不到十人­­­。

这是我在教同学写竖,用的是新华书店2元一支的毛笔,毛笔喜欢脱毛。

     b2ap3_thumbnail_demo.jpg

后来我们开始和其他社团合作。这是我们在ABACUS Boat 做书法示范,帮人写写名字。

我发的高烧所以脸有点憔悴刚好把我的同伴衬托 的特别好。发着烧写字有点辛苦,但是已经答应了Abacus 所以还是去了。

 

b2ap3_thumbnail_gold-write.jpg过年的时候, 大家都很想家,所以我们想 要给大 家一个寄托思念的渠道,所以我们想 到了春节书法义卖,卖福字和春联,也不知道有人会买吗,他们会 不会喜欢, 更不知道如何定价。我们使 用了顾问公司的方法定价,结果其实没 太大用处, 只有试过了才知道。

   

b2ap3_thumbnail_gold.jpg

我把我们写的字都亮在了走廊上,把我的国外邻居雷了一下,还向我们买了两张放在实验室里。所以我们就走在大街上去卖书法,发现大家特别喜欢我写的龙字,还有 金颜料写的,卖的最多的还是5镑一张的福字。我们的团队不断成长,已经有6个人,给予 我们信 任,并且肯帮助我们的 人越来越多,在我们的 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第一年就筹得了458镑,时至今日这个数字依然在我脑海那么清晰。

 

b2ap3_thumbnail_7days.jpg

剑桥最受欢迎的中餐馆也有了我们的字!

更发现越来越多人相信我们的理念,愿意参加我们的队伍了。从一个人,到三个人,六个 人,再到一个拥有 很多尽责的执委的完整社团,给我在剑桥最后的时间一份格外美好的回忆——我离开剑桥之前参加的两次新学年活动,都有40多人参加,甚至有好多人都没有位子坐。更令我开心的是,第二年书法义卖更加成功,筹得的善款比第一年还多,比我做的好得太多了。

 

b2ap3_thumbnail_demo-2.jpg

大家都逐渐意识到,剑桥有了一个新的社团——书法社,并且这个社团在 做的事情是对学 生和社会都有益处。CSSA邀请我 去春晚上随着龙文的歌写龙字。我们还参加了CSSA一起主办的 文化讲坛horizon。

 

demo-3.jpg

华乐团演出的海报也是我们写的。

 

b2ap3_thumbnail_lesson-big.jpg

这是我离开剑桥时的书法社,在Corpus Christi 的一间40人的大房间 里,刚开学时很多人都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等着我们的执委从远处搬来更多椅子。每当看到这两张照片就会沟起无数的回忆, 想起相信我的同伴跟我一起努力着,一起把10人的小社团到每周几十人来练书法的大社团建起来。

 

建立书法 社的故事讲完了!

 

b2ap3_thumbnail_long.jpg

《完》附上美女野兽图

 

Tagged in: 剑桥

Comments

Leave your comment

Guest Thursday, 25 April 2024